close

白思豪(紅圈)走過時,警察(後排人群)一致轉過身來面對牆壁。
  市長多次公開發言偏向示威者 警察與其交惡
  綜合美國媒體報道,當地時間20日傍晚,紐約市長白思豪就兩位警察被槍殺召開記者會。在他走過來的時候,人群中的警察一致轉過身來面對牆壁,向市長表示抗議。
  同樣的一幕也出現在下午,當他到醫院看望受害警察家屬的時候,在場的警察也統統轉過身去,冷落這位剛上任不久的市長。
  就在這天下午3時左右,紐約的布魯克林區里,有兩位在警車內執行任務的警察猝不及防地被一位黑人開槍打死。子彈擊中了兩人的頭部,現場慘不忍睹。附近的警察立即追趕過來,凶手沒跑多遠便飲彈自盡。
  被打死的兩名警察一名是有7年警齡的華裔劉文健(音譯),另一名是拉美裔警員拉斐爾·拉莫斯。劉文健剛剛新婚兩個月。拉莫斯已婚,有一個13歲的兒子。
  “不得參加我們的葬禮”
  凶手來自馬裡蘭州的巴爾的摩市,名為伊斯梅伊爾·布林斯利,現年28歲。在前往紐約之前,他開槍打傷了自己的女友,之後在社交媒體上留言,聲稱要為在密蘇里州弗格森被警察打死的邁克爾·布朗以及在紐約被警察扼喉致死的埃里克·加納報仇。
  在紐約警察接到來自巴爾的摩警方的報告之後僅僅5分鐘,凶殺案便發生了。
  弗格森案之後,美國各地,包括紐約市都出現了大規模的示威。市長白思豪發表了一系列偏向於示威者、批評警察的言論。
  在大陪審團決定不起訴鎖喉警察後,白思豪說,這是全國沉痛的一刻,他還說,擔心一半血統是非裔的兒子的安危,會提醒他面對警察時要格外小心,當時就已讓許多紐約警察不滿這位市長,認為他的言論火上加油。
  另有一次,示威者暴力攻擊警察被錄了下來。儘管看到錄像,白思豪依然說那是一次“據說有過的攻擊”。紐約市的警察工會因此而提出嚴厲的抗議。
  有不少警察在一封公開信上簽名,聲稱如果他們在執行任務時遇難,白思豪不得參加他們的葬禮。(宗禾)  (原標題:紐約警察背對市長探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xthejirl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