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莫斯科4月11日電(記者胡曉光)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11日表示,俄無意兼併烏克蘭東南部地區,因為這違背俄聯邦的根本利益。
  拉夫羅夫在接受俄羅斯電視臺第一頻道採訪時說,俄沒有制定把烏克蘭東南部地區納入俄聯邦的計劃,俄不可能有這種願望。他表示,俄希望烏克蘭在其現有邊界內、在充分尊重各個地區的情況下保持國家完整,俄認為聯邦制能解決烏克蘭當前面臨的困局。他說,烏現政權應意識到自己對國家承擔的責任,伸出手來邀請所有地區進行對話。
  拉夫羅夫強調,目前在烏克蘭東南部地區沒有俄軍人,也沒有俄特工機構的間諜。他還說,俄不認為有必要向烏派遣維和部隊及由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相關決議。
  本月6日,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頓涅茨克和哈爾科夫3個州的親俄民眾舉行大規模抗議集會,提出在烏克蘭實行聯邦制、加入俄羅斯等要求,並衝擊和占領州政府大樓等權力機關。烏克蘭中央政府以抗議者手中有武器為由,8日在東部地區展開了“反恐行動”,在部分地區驅散或逮捕示威者。目前部分政府建築仍被抗議者占領,抗議者仍在與警方對峙。
  美國和烏克蘭當局稱烏東部局勢動蕩與俄有關,俄方予以否認,稱這是“嫁禍於人”的說法。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xthejirl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