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佛改掉我釣?殺生的興趣~ 過去的卅幾年我無知的將休閒活動建 立在殺業之上而不自知,從小到現在我唯 一的興趣就是釣魚不論是海邊或是溪流, 夏天夜釣白帶魚,冬天不畏風雨酷寒,只 要知道那裡有魚就算騎兩個小時的機車半 夜出發也樂此不疲,也有?買屋網@段時間流行釣 蝦場釣蝦,每每都以豐碩的釣穫量感到快 樂與驕傲,卻不知巳犯了多少的殺業,殘 害多少生靈,現在想想真是愚昧,虧我還 修行了十幾年,直到兩個多月前才頓 房屋出租悟, 如果說是頓悟,那是自我推卸之詞,難道 過去不知道這是錯誤的行為嗎?至少這是 對一個修行的人來說那是絕對不允許的錯 誤,只是無法放棄那唯一的興趣,捨不得 放下內心的喜好與執著,這就喜?商務中心R釣魚人 仕內心的掙扎。 兩三個月前正是北海岸每年大量白帶魚靠岸的 季節,每年此時北海岸各大釣點一到晚上熱鬧滾滾 經常一位難求,一個晚上運氣與技術好的人可釣到 幾拾隻的魚穫,當然我是不會在這段時間缺?小型辦公室u,一 星期都至少去釣兩三次有時更多,但在兩個月前最 後一次釣魚時我終於下定決心從此不再釣魚了! 之前的文章當中我有寫到一則關於在觀世音菩 薩的點化之下我開始接觸佛經學習佛法,從佛法當 中讓我更瞭解應有的慈悲心與因 辦公室出租果輪迴的觀念,但 每次都因放不心中的執著和喜好,一次又一次的犯 了錯,直到最後那一次當釣到半夜在等侍另一波魚 群到來的空檔,心裹突然再一次浮現這個掙扎多時 的問題,當時面對滿天星空心裡開始有如自己在和 神明對話,心中跑出一個念頭跟神佛說,我修 房地產行多 年雖然我確定有神鬼的存在,我也瞭解殺生是不對 的,但那是我唯一的興趣,?們這段時間要求我改 進的我也盡量的改過,難道連僅剩下唯一喜歡的休 閒都要剝奪嗎?可以!如果真的必須要改掉這種興 趣,那就請?再次顯現神力,讓我今天釣竿斷掉, 那我就絕對信服無話可說,結果在天空微 永慶房屋亮時想說 最後一次拋竿就要收拾回家,就在拋下最後一竿時 〝啪〞一聲釣竿斷成三節,天啊!這樣的事情真的 發生了,終於下定決心從此不再釣魚了。真的是神 明再一次顯現神力,利用各種機緣渡化眾生。 往後兩個多月來我更深入經典,佛陀在經典上 告知我們要持戒,尤其是不可殺生,更要相?東森房屋H因果 輪迴的存在,人在世間所做的業障功德將是決定將 來四生六道輪迴轉世的依據,如果確實有輪迴六道 轉生,那麼過去世的父母親友有可能因業報在今世 投生於畜生道成為?蝦,而我們釣起的?蝦回家煮 食的可能就是他們,雖然大家會懷疑甚至不相信因 果輪迴之說,就算稍有相信的人也會說世上魚蝦何 其之多怎會如此剛好被我釣到 台灣房屋,俗語說「放下屠刀 立地成佛」所有事情都只在一念之間。所以我們每 個人都應該要有慈悲憐憫之心,尤其修道之人應學 習體恤他人的苦難。一位真正的修行者更應該做到 慈悲喜捨,以益利眾生為志業,放下一切的執著, 如此才能達到修行的真正目的。也經有這次在神明 神力的感召之下讓我更加相信神的存在,也使我在 修行之路更有決心。感謝神明!阿彌?看房子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xthejirl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