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開始,本市公交地鐵將使用新的票價系統。今天晚上9點,北京地鐵全線(機場線除外)將提前結束運營。地鐵停運後,“加班族”和“夜歸人”如何回家?北京青年報從公交集團瞭解到,今天地面公交相應線路將增發800餘車次保障乘客出行。地鐵提前結束運營,對出城的市民影響較大,北青報也對晚上9點以後熱門出城公交線路進行了梳理。”
  地鐵提前收車出城早作打算
  根據北京地鐵的安排,今天晚上9點以後,除機場線外的所有線路將提前結束運營。北青報瞭解到,地鐵提前結束運營對於住在四環內的居民影響不是很大,晚上短途出行乘坐公交車有較多選擇,但是在9點以後前往一些郊區的選擇餘地將會很少。
  網友徐女士說,自己家住通州在國貿附近上班,由於經常加班,每天八通線的末班車幾乎成了她固定的交通工具。“周六也要加班,過了11點之後,公交車就很少了,實在不行就打車回家了。”徐女士說。
  像徐女士這樣踩著點坐末班地鐵的“夜歸人”並不在少數,這部分市民需要提前規劃好時間和路線出城。
  34條夜班線路調價延後一天
  今天是周末,晚上在市區內聚會的市民也不少,如果在9點之後甚至到了半夜才“動身”,該怎麼回家呢?前不久,公交集團對本市的夜班車線路進行了優化,目前34條夜班線路基本覆蓋了市區範圍,不過如果深夜想去天通苑、通州等地,恐怕就只能乘坐出租車了。
  由於所有的公交線路將從今天晚上就開始升級刷卡系統,不少“夜歸人”也關心夜班公交車是否會存在“開著開著就漲價”的情況。公交集團表示,為了不影響運營,夜班車今天暫不調價,明天白天再升級刷卡系統採用新的票價。
  坐出租車出城晚上並不容易
  在得知地鐵今天將要提前結束運營的消息後,不少夜歸的市民已經準備在今晚乘坐出租車了,北青報從多位出租車司機處瞭解到,今晚的出租車可能不好打。
  金建出租車公司的王師傅常年開“夜班”,他說,晚上出城很有可能沒人拉,“很多司機都不願意晚上去通州、天通苑這樣的地方。”王師傅說,雖然路程可能不短,一趟能有個“大幾十元”的收入,但是返程通常要空駛,因此不少司機寧可在城裡面轉圈也不願意出去。
  常年因為上夜班在半夜打車的陳先生家住通州,他對這種情況也深有體會,“經常站出城方向的馬路邊上,對面開過來十幾輛空車,一看你是出城的連停都不願意停。”陳先生說,自己也嘗試過通過打車軟件叫車,但不論是路邊等還是用打車軟件,怎麼也得等上十幾分鐘才能碰上一輛願意拉的。
  線路一

  惠新西街南口至天通苑方向
  方案一:430路
  自惠新西街南口站至東三旗南站。
  途經10站地,末班車23點自地壇西門站發車。
  方案二:快速公交3
  自五路居站至東三旗南站。
  途經12站地,末班車23點自安定門站發車。
  方案三:464路
  自櫻花園西街站至東三旗南站。
  途經16站地,末班車23點自和平東橋站發車。
  方案四:984路
  自惠新里站至東三旗南站。
  途經18站地,末班車20點30分自四惠樞紐站發車。
  方案五:422路
  自小關東里站至五路居站,換乘426路至東三旗南站。
  422路末班車22點30分,426路末班車22點。
  線路二

  金融街至蘋果園方向
  方案一:快速公交4
  自阜成門站至楊莊站。
  途經9站,末班車23點自阜成門站發車。
  方案二:56路
  自月壇公園站至定慧寺西站,換乘336路自定慧寺西站至地鐵蘋果園站。
  56路末班車22點30分自大觀園公交總站發車,336路末班車23點自地鐵海澱五路居站發車。
  方案三:121路
  自阜成門站至定慧橋北站,換乘336路自定慧橋北站至地鐵蘋果園站。
  121路末班車24點自阜成門內站發車,336路末班車23點自地鐵海澱五路居站發車。
  方案四:運通106路
  自阜成門站至五孔橋站,換乘981路自五孔橋站至地鐵蘋果園站。
  運通106路末班車21點30自中央黨校北門站發車,981路末班車22點自常春園西門站發車。
  線路三

  國貿至通州北苑
  方案一:666路
  自大北窯西站至通州北苑路口東站。
  666路途經10站地到達通州北苑路口東站,末班車22點自北京站東站發車。
  方案二:806路
  自大北窯南站至通州北苑路口東站。
  806路途經1站地到達通州北苑路口東站,末班車22點20分自大北窯南站發車。
  方案三:809路
  自大北窯南站至玉帶路西口站。
  途經1站地,末班車21點15分自大北窯南站發車。
  方案四:312路
  自大北窯東站至通州北苑路口東站,途經14站地,末班車23點自大北窯東站發車。
  方案五:807路
  自大北窯南站至通州楊莊北口站。
  途經1站地,末班車22點10分自大北窯南站發車。
  線路四

  三元橋至順義方向
  方案一:918路自三元橋站至地鐵俸伯站
  途經16站,末班車21點自東直門外發車。
  方案二:915路自三元橋至地鐵俸伯站
  途經31站,末班車22點30分自東直門樞紐站發車。
  方案三:850路自三元橋至順義醫院
  途經22站,末班車22:00自東直門外發車。
    來源:北京青年報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xthejirl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