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6日電 據臺灣聯合新聞網,臺灣“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邀臺灣朝野“立法委員”到“立法院”與學生溝通,併發表兩岸監督條例立法前不協商服貿協議的聲明,讓國民黨團一致錯愕,總召林鴻池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回應,說根本不知道王金平要發表聲明,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費鴻泰也非常震驚,甚至告訴王金平“感覺整個黨團被你出賣”。
  林鴻池表示,王金平並沒說今天要發表聲明,甚至連“副院長”洪秀柱也不知情,當王金平宣讀聲明特別提到,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完成立法前,將不召開兩岸服貿協議相關黨團協商會議,這部分會讓學生以及外界解讀為“先立法再審查”,黨團在此強調王金平只通知他們陪進議場看學生。
  林鴻池說,兩岸服貿的審查,涉及臺灣執政黨整體政策,黨團也做了決議,有關監督機制跟服貿審查是可以並行的,因此當王金平宣讀聲明後,很多“立法委員”詫異。
  費鴻泰說,在國民黨完全不知道的情況下,這份聲明內容為什麼不跟國民黨商量一下?直接以開記者會宣讀聲明,會讓外界認為國民黨在替王金平背書(支持)。
  費鴻泰說,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和議場內學生好像事先都知道此事,國民黨有強烈被背叛的感覺。費鴻泰說,王金平在電話中,僅解釋聲明稿是八點半以前才寫好的,沒有給任何人看。
  另據“中央社”報道,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說,過去臺灣朝野對服貿協商算數,也就是逐條討論、逐條表決,應該繼續按照這個朝野協商結論走。
  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李佳霏今天說,王金平今天前往議場,辦公室方面事前並不知情;呼籲“立法院”儘早完成兩岸服貿協議審議。  (原標題:國民黨幹部稱感覺被王金平出賣 馬英九促速審服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xthejirl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