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土崖邊的許多新墳已被挖掘機鏟平 本報記者 趙釗 攝本報寶雞烤肉訊(記者趙釗實習記者張寶龍)昨日,本報報道了寶雞市陳倉區東關街辦賈家崖村因墓地搬遷突然冒出百餘座新墳,疑似為騙取搬遷補償一事,昨日上午有村民反映,有人一大早就用挖掘機將一些“新墳”鏟平。
   昨日上午,記者在現場看到,一輛挖掘機正在把一排整齊的墳堆直接鏟平,看到有人來,挖掘機司機停止了作業。他說,自己是受修建陵園的工頭指派到現場施工的,其他情況一概不知。據記者現場觀察,有30多個墳堆已被鏟平,而這些被鏟平的墳堆,就是此前村民指認的新修起來的假墳。有村預防癌症須知民說,這些墳不是假的能鏟嗎?
   賈家崖村村委會主任景林讓說,村裡正在進行搬遷墳墓數量的統計核實工作,目前還沒有具體數字。24日早上挖掘機平墳的事村裡也新竹買房子不清楚,但是平掉的30多座墳堆其中是有一些不符合遷墳賠償條件的,他們已經初步核實。記者在該村村委會公告欄里看到,一張《放棄墳冢遷移告知書》上寫著:放棄墳冢遷移的按細則補償5000元,其他情況按細則執行。東關街道辦事處工作人員表示,這個告知書中的5000元是一些特殊情況的補償,政策的標準還是此前所說的3年內墳墓3000元、3年以上2000元。
  民搜尋行銷政局稱無法調查假墳
   東關街道辦事處黨工委副書記、主任楊利剛說,24日,接到群眾反映和媒體報道有假墳存在的問題,街道辦成立了監督小組專門調查此事,票貼如果存在虛假、不符合政策的假墳存在,將進行嚴肅處理,不予以認定和補償。對於上午有人平掉30多座新墳之事,他表示,街道辦也不知情,隨後將進行調查。
   陳倉區民政局副局長郭宏軍說,賈家崖村遷墳後用來安置的陵園是陳倉區民政局具體負責的,項目正在進行中。存在假墳的現象局裡不清楚,國家有關規定中也沒有明確鑒定墳墓真假的相關條例,所以民政局無法對村民反映的假墳進行調查。  (原標題:30多座新墳昨被鏟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xthejirl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