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現場的血跡被人用土覆蓋,旁邊則放著紅領巾、一雙童鞋和一頂帽子 本報記者 趙彬 攝今年7歲的嬌嬌(化名)上小學一年級,昨日下午剛放學,她和媽媽走在學校門口的路上,突然一輛白色本田轎車從身後開過來,一連撞了5個行人……這段40米的放學路,竟然成了她最後的放學路。
   帆布鞋、紅領巾、沒打開的麵包
   昨天下午4時,正值未央區文體路上西航四校學生放學時間,校門口對面停著多輛私家車,家長在門口等著孩子。幾分鐘後,一輛白色本田轎車從學校門口往南開過來,撞向正在路西一側步行的學生和家長,由於路西還停著數輛私家車,行人無處躲避,當場釀成慘劇。
   4時30分,學校門口的路上圍著幾十名還未散去的路人,談論著剛剛發生的一幕。在學校斜對面40米路邊,有人用黃土覆蓋住鮮紅的血跡,上面還扔著一個沒有打開包裝的麵包。路邊道牙下,擺放著一雙藍色波點帆布童鞋,一個沾著血跡的紅領巾,旁邊還有一個藍色的帽子,上面寫著“安全生產”,兩米外扔著一個粉色的兒童水壺。
  目擊
   孩子和家長正走著被擠到車中間
   聶光平是附近賣燒烤的攤主,當時他正在學校對面的人行道上走著,突然看到一輛白色本田車撞了過來。“從大眾車開始擦過,接著是悅達起亞和哈佛,孩子和家長正走著,被擠到車的中間,一個小女孩當場被壓死,媽媽也受傷了。還有一個老人被撞倒,和他一起走的一個小女孩也被撞傷。”
   事故發生1小時後,接孩子時目擊了這一幕的薛先生還不能平靜。“接孩子時聽見響聲,就看到一個老人被壓到車下麵,老人有60多歲,我和其他人把肇事車抬起來,才把老人救出來。司機下車時能聞到身上有明顯酒氣。”
   隨後,傷者被送往長安醫院,肇事車和三輛事故車被交警拖走。
  孩子媽媽
   我去救她了,但是我救不了她
   昨日下午5時許,長安醫院一樓急診室門口,圍著多名家長和老師,一名女子被人攙扶走出急診室,坐在走廊的椅子上。身穿的白色上衣白色褲子沾著大片血跡。一邊哭一邊喊:“我去救她了,但是我救不了她。”一位年紀稍大的老人坐在她旁邊一直哭泣,聽到她的話,抬頭說了一句,“你剛纔也受傷了,快去檢查下。”她還是執意不去,低著頭痛哭。
   從急診室窗子看過去,藍色圍擋後的病床上,正是白衣女子的女兒嬌嬌。當孩子媽媽痛哭的時候,穿著黑色上衣斜挎背包的周先生(嬌嬌父親)和太平間工作人員走進急診室,他低下頭,用手給女兒的小臉擦灰。
   在急診室門口,傷者家屬王先生說,他67歲的父親在接7歲的孫女莎莎(化名)放學時,和孩子一起被車撞傷。父親頭部受傷,身上有骨折。
  監控
   司機停車後突然加速
   記者從交警未央大隊事故中隊獲悉,事故發生於下午4時5分,肇事車輛為一輛白色本田轎車,肇事司機已當場被控制。該校門口一個交通警示牌上寫著西航公司第四子弟小學,車輛禁止通行時間為16:05~16:20。
   學校相關負責人介紹,監控錄像顯示,放學時段人車較多,肇事司機慢慢開著車,後來開不動停下來了,突然加速沖向路邊的行人。事發後校方立即報警,並撥打120。“學校門口這條路上100米內有兩所學校,附近有大型小區和市場,平時上學放學高峰期家長接送車比較多,這一時段經常交通擁堵。”
   該校負責人表示,學校將向交警部門提出申請,在上學放學高峰期在道路兩頭設置禁止通行的臨時路障,請求派交通協管員維持交通秩序。
  交警
   肇事司機為酒後駕駛
   此次事故中共有5人被撞,2名學生,3名家長。事故導致1人死亡4人受傷,死亡者為7歲女孩,另外4名受傷者為:67歲的老人王先生(頭部受傷有骨折)、7歲孫女(左腿不能動)、牛女士(死亡女孩母親、傷情穩定)、薛女士(37歲,另一名學生家長,車從胸部碾過,胸骨部分骨折)。
   昨晚9時30分,交警部門初步調查認定,肇事司機李××,59歲,系河北人,駕駛一輛牌照陝A009××的本田轎車,酒精檢測結果為64.5mg/ml,為酒後駕駛,不屬於醉駕。據肇事司機供述,中午曾有飲酒。事發時車輛撞向行人系操作不當,想踩剎車卻踩了油門,他稱願全力以赴救助傷者,並提供經濟支持。 本報記者雷婧  (原標題:酒駕司機撞向5行人 7歲女孩倒在放學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xthejirl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