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李元莊臣剛報道)2013年,六十一團工業保持較快增長勢頭,全年實現工業生產總值4.8億元,同比增長128.5%,實現工業增加值1.6億元,同比增長98.9%。“團場工業經濟的快速增長,主要得益於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和新型工業化的快速發展!”1月3日,該團工交建商科副科長陳世昌如是說。
  近幾年來,六十一團圍繞“大上工業、上大工業”的發展思路,把招商引資作為推進新型工業化發展的突破口,加快實施資源轉換戰略,擴大和提升工業經濟發展的規模、質量和水平,積極打造跨越式發展的強力引關鍵字行銷擎。
  依托緊鄰312國道、毗鄰霍爾果斯口岸的區位優勢和資源優勢,該團積極搭建招商、惠商、親商平臺,用資源引資本、引技術、引市場、引項默提高團場工業的產業集聚度,為團場關鍵字產業結構的大調整搭建良好的發展平臺。
  同時,該團堅持把招商引資作為團場“一號工程”和“一把手工程”,在給團領導、機關科室和相關單位“定任務”、“壓擔子”、動員全社會力量參與招商引資和制定獎勵辦法的同時,採取以商招商,節會招商,網上招商等多種方式,瞄準區內及內地,開展密集式招商活動。同時,對落地項目認真做好從立項、建網站優化設到投產運行及銷售等全程服務。
  到目前,該團已形成果品業的包裝廠、冷藏房屋出租庫、乾果製品廠、榨汁廠、酒廠等產業鏈、建材由料場、空心磚廠、彩瓦廠、防水建材廠到商砼站,糧食產業從制種、腐植酸有機肥廠、糧食烘乾、加工、飼料廠等50餘個規模工業項目。
  2013年,該團按照“投資大、質量高、效益好”的招商引資的要求,加大對投資規模在千萬元以上項目的引進力度,特別是加大對符合團場產業發展方向的國內外大型企業的引進力度,實現引資項目由數量型向質量型的根本轉變。全年實現合同引資額19.21億元,落實項目6個,到位資金1億餘元。其中,投資1800萬元的格瑞斯塑料製品廠和300萬元的農機修造廠已建成投產,央企新興際華集團投資1億元的4000噸高端品牌葡萄酒廠一期工程已投入試生產中,蘇州矽美仕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資15億元的100兆瓦太陽能光伏發電項目、保利協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投資2.7億元的30兆瓦太陽能光伏發電項目和投資3000萬元的阿力瑪里大酒店項目已投入建設中。
  為提速工業發展,給投資者營造良好的生產環境,使其早日建設,儘快投產,該團占地1600畝的“阿力瑪里產業園區”,累計投入建設資金400多萬元,完成了道路、供水、供電、通信及亮化、綠化、美化等工程,並提供周到服務,為招商引資搭建了新的發展平臺。到目前,該園區已入住萬噸葡萄榨汁、釀酒、商砼站、果品包裝箱、冷藏庫、樹上乾杏加工等二十家企業,把工業增效貫穿新型工業化建設的始終,實現了工業健康快速持續發展。  (原標題:2013年六十一團實現工業產值4.8億 工業增加值1.6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xthejirl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