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韓國媒體12月4日報道, 進入冬季正當供暖需求激增的當下,核電站機組接連發生故障,今冬供電再次令人擔憂。據韓國水電與核電公司4日消息,韓光三號機組4日上午8時45分許因發生故障停止運轉,目前正在調查具體的停運原因。但停運的只是渦輪發電機,反應堆沒有停運,核電ARMANI站並無安全隱患。
  韓光三號機組停運使得韓國2辦公室出租3台核電機組中停運機組增加到7台。新古里一號、二號機組和新月城一號機組的核反應堆被髮現使用了偽造測試結果的零部件,目前正在更換控制電纜。此外停運的還有設計壽命結束的月城一號和接受例行維修的韓光四號機組、11月28日因發生故障停運的古里核電站一號機組。
  古里核電站一號機組接受76天的例行有巢氏房屋維修後於10月5日重新啟動,但時隔50多天又停運,當天停運的韓光三號機組也因發現導向套管存在嚴重缺陷,經維修後6月重新啟動,但時隔6個月再次發生故障。
  當天上午9時20分,電力需求約為7017萬千瓦,電力儲備約為749萬千瓦,電力供需形勢仍保持正常。然而今冬最大電力需求預計增加到8100萬千瓦,如果固態硬碟核電站無法恢復正常,電力供需形勢可能會趨緊。
  電力當局計劃重新啟動正在更換控制電纜的三台機組,爭取將最大電力增加到8400萬千瓦。11月28日停運的古里一號最早將在本周重新啟澎湖民宿動。韓國水電與核電公司的相關負責人說,因為韓光三號機組今天停運的原因不在於反應堆,維修時間不會太長。韓光四號機組維修時間將向後推遲十天。
  (來源:中國日報網 信蓮 編輯:蔡東海)  (原標題:韓國核電站韓光三號機組因發生故障停止運轉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xthejirl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