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中國設立防空識別區獲國民高度支持
  中國主要國際新聞類報紙《環球時報》26日發表題為《設立防空識別區有利釣魚島局勢》的文章。文章說,中國23日宣佈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後,環球輿情調查中心25日在全國七城市展開的互聯網調查結果顯示,絕大多數受訪者能較為理性地認識中國設立防空識別區的動因、依據和對該區域的權利,近九成支持中國軍方對“違規進入中國防空識別區”的不明目標進行有效行動,逾九成認為識別區設立將促使釣魚島局勢向有利於中國的方向發展或趨緩。
  本次調查採用互聯網在線調查的方式收集數據,調查對象為中國北京、上海、廣州、成都、西安、長沙、沈陽7座城市的18歲以上普通民眾,共回收有效問卷1107份。就中國設立防空識別區的原因一問,在可多選的情況下,有84.1%的受訪者選擇了“遵循國際慣例維護本國相關空域安全”,其次是70.2%的人選擇“防止美日等國航空器對中國沿海進行抵近偵察”,67.5%選擇“徹底打破日方在釣魚島空域的軍事優勢”。
  87.6%的受訪者認為,“如果外國航空器違規進入中國防空識別圈”,中方應“派預警機、戰鬥機等軍用飛機進行監控、攔截、驅趕”;59.8%認為“在警告無效後應使用實彈進行射擊”,同時有58.6%的人支持中國堅持一貫的外交手段如“提出外交抗議”;51.8%認為應該“像日方之前提出的,使用曳光彈進行警告射擊”。
  就識別區設立可能給釣魚島局勢帶來的觸動,53.6%的人認為會“打破原有軍事平衡,使中國在釣魚島問題上更有利”,39.5%認為會“令中日空中和海上軍事力量形成均勢,使局勢更穩定”。
  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與日方識別區存在重合,這一結果是否會增加雙方擦槍走火的可能性?50.1%給出肯定答案,認為由此“出現軍事衝突的風險在增加”,而認為識別區重合“反而會壓制日本的軍事冒險衝動、從而降低衝突風險”的受訪者比例達到46.1%。最後,有89.5%的受訪者表示防空識別區設立增強了“自己對國家國防安全的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xthejirl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